克总我本命

地表最强辅助【?】大佬带我飞(4)

(1) (2) (3)


#失忆的满级克克回到廷根成为新时代随身老爷爷!

 

#时间线在克莱恩处于和天尊对打的阶段性胜利时期,祈祷的人有一定概率得到我主的回应!

 

#廷根,永远的白月光!

 

 

Summary:您好,源堡在值灵之虫1062号竭诚为您服务。



“神奇同居虫观察记录

 

姓名:克莱恩(鲁恩王国男性常见用名,参考价值不大)

 

性别:男(?)

 

年龄:未知(时而沧桑时而幼稚)

 

地域:廷根

 

形态:小指大的半透明状蠕虫,似乎拥有一些奇异的花纹,但很模糊,难以辨识

 

性格:大多情况下成熟可靠,谨慎细心,但偶尔会有些冒进和坏心思的恶作剧。

 

喜好:金镑(多次提议我褥教会的羊毛,明明我并不缺钱)

甜点(可以吃下比自己体型大数倍的蛋糕,一口气吸光一整杯甜冰茶)

 

信仰:女神(偶尔会说赞美女神)

 

特殊:野生非凡者(?)(疑似辅助途径的中序列强者。对各类神秘学知识有足够的了解,精通仪式魔法,甚至能教导我一些弗莱队长都不知道的知识)

(对教会态度友善,认可他们是守护者,但不愿意让教会知道他的情况)

 

能力:精通仪式魔法

擅长幻术(明明出现在值夜者队友面前,但除了我没人可以看见他)

偷走记忆(有点可怕)

直觉敏锐(目前来看,他说‘我的直觉告诉我……’一般都是正确答案)

……

 

问题:失去了关于自己身份和经历的所有记忆,但对于一些神秘学知识接触到了就有可能回想起来,据他说这是魔药直接给予的知识,不会因为记忆的缺失而缺失。

嗜睡(最高记录是连睡三天)

偶尔会出现冷漠、漠视一切的状态,给人强烈的危机感(也许是邪教祭祀的残留影响)

……”

 

………………

 

费切尔放下手中的圆腹钢笔,有些头疼地叹了口气。

 

邪教仪式事件结束的第二天,值夜者们果然按时上门,弗莱队长确定他身上并没有残留影响后,邀请他成为他们的一员。

 

费切尔想,比起邀请,说胁迫应该更为准确。毕竟另一个选择是受到值夜者们的“保护性关押”。

 

官方非凡者对野生非凡者有着强烈的敌意,总觉得他们是威胁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但费切尔毕竟是邪教的受害者,拥有非凡能力并非自愿,所以给了他加入的机会,不过因为缺乏足够的功勋,他暂时只能算文职人员。

 

此外,值夜者们也对发生在他身上的这起邪教祭祀仪式高度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涉及了海上新兴的强大势力——愚者教会,据说关于愚者的势力一向和教会交好,在圣堂发电报询问后否定了近来有成员在廷根活动的情况,并决定派遣一批队员前来廷根协助值夜者调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十年前,廷根的值夜者小队遭受了一起毁灭性的打击,甚至失去了查尼斯门的核心封印物,所以对此类事件颇为敏感、深恶痛绝。

 

虽然费切尔对那件旧事极度好奇,但由于他还不是正式队员,权限不足,所以暂时无法了解详细的资料。

 

目前,费切尔正在值夜者中的“窥秘人”,红发女孩薇薇安·阿尔瓦的指导下学习各类基础知识和仪式魔法,而最近也似乎没有发生类似的邪教事件,所以日子还算平稳地度过,并且值夜者的事业也给费切尔的人生提供了新的方向,让他暂时摆脱了亲人离世的阴影,至于家中财产,则交给了专业人士把关,他可以通过占卜的方式挑出最合适的人选。

 

但除这些之外,有一件事颇让费切尔烦恼,就是自家那只透明蠕虫克莱恩的身份和状态。

 

在状态上,据他这些天对同事们的试探,恐怕以他们的能力暂时无法让克莱恩恢复人形,只会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比如净化,比如保护性关押。

 

而在与克莱恩共患难后,他并不想让这位指导帮助了自己的朋友失去自由或受到威胁。

 

在身份上,自从从仪式魔法中知道了克莱恩的姓名,他就开始雇佣私家侦探调查近三年来,廷根市出现过的所有克莱恩们的情况,通过大量的金镑,耗费上十天的时间,一共找出了八个符合条件的人,但他们现在几乎都还好好地生活着。

 

之后他又试着用仪式魔法向女神询问更多的信息,可惜女神并没有回应。

 

暂时失去了方向,费切尔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带着克莱恩在廷根市到处闲逛,企图唤醒他的熟悉感。

 

“砰!砰!砰!”

 

正在思考的费切尔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他立刻把自己的笔记本塞进抽屉,锁好后起身开门。

 

银发蓝眼的老管家伊利在门口站得笔直:“先生,您吩咐的事情已经办好了。”

 

然后递给费切尔一个深棕色的小木箱。

 

费切尔仔细回忆了一阵,终于想起来了这是他准备送给新朋友的礼物。

 

他的眼睛瞬间一亮,笑眯眯地对管家点了点头:“很好。我很满意,可以给那位裁缝一些额外的小费。”

 

“好的,先生。”

 

“嗯,你可以先离开了。”费切尔只想快点把管家支走。

 

然后,他怀着激动和几分邀功的心情迅速回到自己的卧室,用手指戳戳正蜷在柔软的棉布上睡觉的灵之虫克莱恩。

 

自从他认识克莱恩后,就发现克莱恩总会莫名地陷入沉睡,时间长短不一,有时候可以中途唤醒他,但有时候只能等他自然醒来。

 

显然,今天费切尔的运气很好。

 

拇指大小的小虫不耐烦地往旁边躲了躲手指,打了个滚,然后把头钻入柔然的棉布,但很快在费切尔不厌其烦的打扰下,他终于烦躁地直立起虫身,迷迷蒙蒙地瞪着费切尔,大有你不给个解释我今天要你好看的意味。

 

费切尔毫不在意克莱恩的眼神威胁,在他看来,这就相当于卖萌,因为克莱恩根本不会把伤害付之行动。

 

他咋咋呼呼地,献宝一样把木箱打开,手托高灵之虫方便他观赏自己的礼物:“看!这是我找人专门为你定做的,怎么样,是不是很喜欢?”

 

看着箱子里琳琅满目的小服饰,克莱恩彻底清醒了。

 

有白色的,指头宽的无袖衬衫,有深黑色的小小的兜帽斗篷,有特制的不需要胳膊的马甲样式服装,有各种类型的礼帽,毛毡帽,金丝眼镜等小饰品,还有米粒大小,黄色、绿色、蓝色、紫色的各类迷你版水晶灵摆……甚至还有一条色彩鲜艳,大裙摆的小长裙!

 

“……”克莱恩有点无语地望向费切尔。

 

显然,费切尔也注意到了那条漂亮的小裙子,他有点尴尬地咳了两声,连忙伸手将那条裙子剔出木箱:“咳,这是裁缝自作主张。”

 

“我觉得我应该不需要这些……”克莱恩斟酌着语气。

 

“怎么会?”费切尔迅速反驳:“你是一个人啊,你自己也一直坚定这一点。”

 

“人就需要穿衣服,因为你没有腿,我就没有为你定制裤子,衣服袖子也没有。如果你不穿,那不就等于裸奔吗?”

 

“这样时间长了,也许你对自己的认识就会出现偏差。”

 

克莱恩又沉默了很久,觉得哪里不对,但又十分有道理。

 

的确,人就应该穿衣服。

 

“但你是怎么跟裁缝说的?”克莱恩又发出了新的疑问。

 

费切尔明显开始心虚,有点小声地嗫嚅道:“我跟裁缝说,我想给我家花园的蚯蚓准备几套新衣服。”

 

???

 

裁缝居然愿意为这种类型的傻子服务?克莱恩在心里腹诽道。

 

“我给了很多金镑!”费切尔突然想到了震慑克莱恩的方法:“你如果不穿,那些金镑就都浪费了!”

 

小小的灵之虫完全无法承受来自金镑的攻击,有点茫然地转了一圈,最后妥协地叹气:“记得留几套给你花园里的蚯蚓。”

 

片刻之后,看着镜子里戴高顶礼帽,金丝眼镜,穿白色无袖衬衣,还打了一个领结,尾巴上系着一颗小小黄水晶的自己,克莱恩不自在地摇了摇身体。

 

果然,还是很奇怪。

 

 

 ————————————————

本篇灵感来自作者本人因学业删除环暖,却在三年后在也找不回我的大佬号的怨念。

 

此外,我终于明白了,鸽是一件有了一次就会有无数次的伟大事业。

 

明天下一章应该就真开始走剧情了。

 

跳了一下剧情线,我很想写的一个梗也没法插入,所以补一个小剧场。

 

 ——————————————

 

 

会见完值夜者之后——

 

费切尔:克莱恩!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小克:暂时没有其他线索……我对自己的经历也没有一点印象。但至少我们知道一点,那三个邪教徒祈祷的对象是邪神愚者!

 

费切尔:可是值夜者们说愚者教会态度一向很友善,很少做这些邪恶的事件。

 

小克:对很多邪教徒来说,他们把你的性命献给邪神,并不觉得这是在伤害你,反而觉得这是在拯救你。

 

费切尔:好吧。

 

小克:这是我们唯一的线索。你知道有什么途径可以了解愚者教会吗?既然自称教会,应该有自己的圣典吧?

 

费切尔:我听说愚者教会并不遮掩他们的圣典,反而为了传教,会主动向外发行。并且还有很多关于他们教会的世界天使的畅销书在市面上流传。

 

小克:好!我们可以先收集圣典和书籍。虽然会有一定的编造成分,但仔细寻找还是可以发现一些他们教会的宗旨和信息!

 

费切尔:我现在就派人去购买!

 

…………

 

几天后,费切尔顺利获得了一只浑身通红,把身体埋在被子里颤抖的猫猫虫。

 

圣典竟可隔空伤人!

 

愚者教会,恐怖如斯!


评论(23)

热度(30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