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总我本命

【梅丽莎】守护符与许愿机(上)

小克沉睡之后的一点小故事。


summary:梅丽莎仍然愿意相信奇迹。


天色微亮,站台上的煤气灯仍闪着零星的光,蒸汽列车向空中喷发着浓郁的灰雾。身穿荷叶边深绿长裙,头发挽起,戴着眼镜的梅丽莎手跨黑色布包,顺着人潮,缓缓走出车站。


她很熟练地挥手,雇佣一辆按时收费的轻便马车,声音略显清亮:


“去拉斐尔墓园。”


廷根似乎没什么变化,梅丽莎恍惚地向窗外看,仍然是大片大片充满鲁恩建筑风格的鳞次栉比的房屋,静静流淌的塔索克河,来来往往或穿正装或穿简单夹克的行人,比贝克兰德好上许多的空气质量……但又显得格外陌生。


她自嘲地笑笑,的确是离开太久。


或许是在廷根已没了居所,不太方便,或许是学业、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或许是这里埋葬着一些让人不想回忆的伤痛……总之,自从离开廷根,前往贝克兰德,梅丽莎和班森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梅丽莎收回探向窗外的目光,将一缕不太服帖的发须勾在耳后,顺手取下颈间佩戴的银饰,轻轻摩挲。


那银饰呈长条形,中间有扭曲神秘的刻痕,周围由天使羽毛簇拥,正是她此行的原因。


其实早在刚晋升通识者时,加强的记忆就让梅丽莎发现了很多微妙的奇怪的细节:伊丽莎白和克莱恩之间有些奇怪的默契,不稳定的工作时间,对格斗突如其来的兴趣,等等,让她对哥哥毕业后的改变充满着疑虑。


再加上对神秘学的深入了解,对繁杂的,几乎难以被普通人掌握的对应象征的深入了解,她渐渐意识到克莱恩曾经亲手雕刻赠送的护身符具有真正神秘学上的作用。


直到最近,晋升为鉴定师,对非凡物品的作用和来历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她隐约确定,多年前死去的哥哥是一位非凡者。


而在今天,回到廷根的目的,一个是探望死去的哥哥,另一个就是探寻他死亡的真相。


………………


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马车终于摇摇晃晃地抵达了目的地,梅丽莎递给车夫5苏勒,提着裙摆,挎着布包,缓缓走下马车,在周边购买一大丛深眠花后,走进墓园。


依靠着通识者良好的记忆力和对过往深刻的印象,梅丽莎很轻易地来到了克莱恩的墓碑前。


照片上黑发褐瞳,身穿正装,有着浓郁书卷气的克莱恩面带微笑,温和地凝视着梅丽莎,一如昨日,仿佛随时能走出来,再递给她一小块柠檬蛋糕,给她做上一顿温暖而美味的晚餐。


墓碑很干净,似乎有人经常来打扫擦拭,上面铭文深深:


“最好的哥哥;”


“最好的弟弟;”


“最好的同事。”


梅丽莎深吸一口气,轻轻献上花束。撩起深绿色的裙摆,以不那么淑女的姿态,半跪半坐在克莱恩碑前。


“好久不见,克莱恩。”


她不太自然地笑笑,一手紧攥着银饰,一手揉搓着裙摆。


“上一次我们来向你告别,你知道的……”


“我们搬到了贝克兰德,去开始新的生活。凭着你的抚恤金,嗯,我们很快地稳定了下来。”


梅丽莎的声音逐渐变低,有点悲伤,有点歉疚,有点怀念。


“班森经过之前对文法及计算知识的刻苦学习,成功通过了考试,在政府担任文职,拥有了一份稳定体面且薪酬较高的工作。”


“我进入了贝克兰德技术大学,深入研究我热爱的机械、齿轮。”


她抿起唇,眼睛微弯,声调又有些嗔怪:


“现在我制作的人偶可不会被你认作乌龟了……”


“真想,真想给你看看啊。”


然后,她的嗓音又逐渐放轻,眷恋地环视一圈:


“之后袭来了一场彻底的、残酷的、席卷世界的战争,很多人失去家人、家园,贝克兰德的部分地区被轰炸的七零八落,这让之后的重建工作尤其困难。”


“我曾一度感觉痛苦,似乎每一次,每一次幸福生活刚刚起步,又会被现实残酷击垮……”


梅丽莎不自觉地低下头,捂住了半边脸颊。


“先是你的离开,然后是战争……命运呵。”


“但幸运的是,我和班森一直一直在一起,莫雷蒂家没有再次失去它的成员……”


“我加入‘鲁恩济贫基金’,为战争中那些苦难的人作出了微不足道的贡献。并且认识了一位美丽仁慈的贵族小姐,接受了她的一些帮助……”


“廷根位于鲁恩中心,钢铁等核心工业也并不够发达,因此受到战争的影响较小,没有太多地惊扰到你……除了少了一些丈夫或是儿子,除了拉斐尔墓园又多了新人。”


“鲁恩胜利了。”


“……莫名的战争,莫名的流离,莫名的死亡,莫名的胜利……”


她的声音越发地含糊,像是含着一口布,带着淡淡的,难以言说的痛苦:


“我不是抱怨,也不是憎恶,我只是,只是有一点茫然……”


“克莱恩,你能明白吗?”


空气静默了很久,直到这位成熟内敛的女士重新收拾好心情:


“班森在战争中展现了过人的才能,获得多次提升。并遇见了他命中注定的那位女士,与她走进婚姻的殿堂,拥有了一位可爱的活泼的小天使。”


“她叫露丝·布鲁克,温婉能干,很擅长厨艺。自她加入,班森的厨艺出现在餐桌上的概率更小了。”


她促狭地说。


“婚礼那天,我们给你留了一个席位,你是我们最亲爱的家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似乎来过,来见证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一刻,见证新成员的加入。”


“我甚至觉得,你就坐在那里,坐在我们为你准备的席位上,调侃他‘笑得像个卷毛狒狒’……”


“可当我扭头看时,什么都没有。”


梅丽莎又沉默了一小会儿,摊开左手。


“这个你一定还记得,你送我的护身符。”


天使羽毛环绕着神秘符号,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它承载着你的祝福与意志,一次又一次庇佑我们度过厄难——我将它当做精神上的寄托。”


“直到我受到导师波特兰.莫蒙特的青睐,成为通识者,接触非凡,我才真正意识到它的作用,真正的避开厄难的作用。”


“可惜,失去了你的灵性补充……”


她对上哥哥的双眼,安静地凝视,几乎静止的凝视。


“非凡者。”


她用右手支撑着身体,缓缓从地上站起,俯视着眼前小小的墓碑。


“我告诉了班森非凡的秘密,告诉了他我的决定。”


“那时候,我们只剩下彼此了。”


“我不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离奇地死亡,留下我的哥哥,痛苦地、迷惑地收到陌生人带来的讣告……”


“我不是责怪你的隐瞒,克莱恩。”


“我想知道你死亡的真相。”


“我们是家人,不是吗?”


梅丽莎最后深深地望了微笑的克莱恩一眼,将护身符重新系在颈上,转身离开。


………………


马车在佐特兰街停下,回忆着克莱恩走过的路线,梅丽莎寻找到36号楼,走进楼梯,绕过拐角,逐阶而上,在第二楼看到了克莱恩曾工作的单位“黑荆棘安保公司”。


她抿了抿唇,向前走了几步,轻敲半掩的房门。


咚!咚!咚!


有节奏的声音在走廊间回荡,然后梅丽莎听见清脆甜美的女声:


“请进!”


她推开门,看见一组古典沙发,软面靠椅和原木色茶几,看见正对面的一张桌子,以及面带笑容,仪态良好的棕发女士。


这位女士大概三十岁不到,身穿羊腿袖的白色长裙,头发微卷,笑容完美,棕色眼眸很亮,有种青春与成熟混杂的魅力。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棕发女士将梅丽莎请到沙发旁,端出一杯温水,坐在她的对面。


梅丽莎摩挲着裙摆,面前的棕发女士与记忆中棕发女孩的身影逐渐对应。


“你好,”她轻轻抿出一个笑:“罗珊小姐,好久不见,我是梅丽莎·莫雷蒂。”


“克莱恩·莫雷蒂的妹妹。”


罗珊惊愕地瞪大眼睛,维持不住表情,身体不自觉地前倾,渐渐回忆起当年葬礼上那个沉默悲伤的女孩。


“你好,梅丽莎……你直接叫我罗珊就好……”​


她顿了一下,不带笑容,却异常真诚地询问:​


“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


梅丽莎低下头,看着茶杯里的温水一圈圈荡出涟漪,然后慢慢消散。


“你们是值夜者吧。”​


她没有回应罗珊迅速否定的话语和手势,自顾自地说着:


“你们和警察部门有联系,工作人员有着格外丰厚的酬劳,总是不太清晰的业务,时不时的加班情况……我们收到的抚恤金和英雄的称号……”


“其实这些都只是猜测,”梅丽莎的手指几乎要把裙子搅破:“我从克莱恩亲手雕刻的守护符上发现了一些灵性的残留……几乎可以肯定他是非凡者。”


“克莱恩没有理由从其他渠道获得魔药,我们的家庭情况在当时并不是太好。”


“成为非官方的非凡者比官方风险更大,我相信他不会……不会选择给我们的家庭带来这么大的隐患。”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克莱恩绝不会去伤害他人,他一直很温暖,很善良……”


罗珊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回复,有点默认有点气恼地咕哝着:


“克莱恩这家伙,保密工作真不到位。”


然后她揉揉脸颊:“我不是值夜者,只是这里的文职人员……我恐惧成为非凡者,也讨厌别人成为非凡者……但是,但是我非常非常崇拜值夜者,崇拜着你的哥哥。”


“我知道……”梅丽莎从手跨的黑色布包中取出一个小小的徽章,递向罗珊。


“我在战争后从导师那里获得了通识者途径的魔药,并在教会做了相关的登记。勉强能算官方的线人。”


她对罗珊露出了一个浅笑:“我想了解当年的真相。”


“啊——”


没有细看那枚徽章,罗珊慌乱地起身,无意中撞到了原木茶几,茶杯里静默的温水又开始摇晃。


“我无法现在回复你,必须要请示队长。”


“请稍等一下,梅丽莎。”


她提着裙摆匆匆跑向里间。


大概两三分钟,黑发蓝眼,鼻梁高挺,气质阴冷的弗莱,白发黑瞳的西伽和紧随其后的罗珊推门而出,走向沙发,与梅丽莎相对而坐。


弗莱接过徽章,仔细审视,最后递还给梅丽莎。


这位“通灵者”努力组织语言,尽量简洁地回答:


“我们是圣赛琳娜教堂隶属的值夜者小队。克莱恩在1349年六月底加入我们,成为占卜家,任职三个月。”


“很抱歉,梅丽莎小姐,因为保密条例,我无法告诉你当年的具体情况。”


说完,他撇开眼,不愿意对上梅丽莎的失望的表情。


他们可以平静而勇敢地面对最凶恶的罪犯,却无法抵抗牺牲队友的亲人的泪水。


“可是……”梅丽莎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归于沉默。


与克莱恩并肩作战交付后背的队友,寂静里守护廷根的英雄,她不想为难他们,甚至让他们因此受到处罚。


“打扰了。”


最后她只是低头打理了一下裙摆,然后起身,对弗莱和西伽轻轻鞠了一躬,然后脚步沉重地向大门走去。


直到她走到门槛处,白发黑瞳、气质姣好的西伽突然开口:


“等等!”


弗莱不赞同地看了西伽一眼,但还是没有出言阻止,他知道西伽对克莱恩及他的亲人一直保留着一些愧疚。


“他是个英雄。”


西伽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邪教徒在廷根进行邪恶的仪式,如果不能及时阻止,或许整个廷根都将因此覆灭……还有一些更高层次的影响。”


“他成为非凡者不到三个月,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新人。”


“我提出过替代他,去面对危险,但他拒绝了……”


“他是一个守护者,一个英雄。”


梅丽莎感觉胸口积压着什么,让她几乎喘不过气,想要尖叫,想要哭泣,想要捂住耳朵,她甚至听到了若有若无的呓语。


在恍惚中,她听到自己说:


“我不想要一个英雄,我只想要我的哥哥平安回家。”


她知道这样不对,但她还是想问:他为什么不稍微胆小一点?他能力并不强……为什么不能躲到别人身后?他在冲出去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她和班森?


她努力进入冥想,忍耐,静默,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弗莱犹豫了很久,低着头,声音阴冷,但是很轻:


“我们,对我们来说,家人、朋友大多都在廷根,当我们抵挡在危险前线的时候,不只是在守护身后的普通人,守护家园,更是在守护那些我们爱着的人。”


“梅丽莎,如果那场仪式真正完成,廷根几乎没有人能幸免。”


大段的表述让弗莱略有些不自然,但他还是继续说下去:


“他很爱你们,当他冲出去时,一定,也满怀着守护你们的决心与勇气。”


“……并且,凶手在之后已经被我们的队友击毙”


梅丽莎的身体微微有些摇晃,但很快又保持住平衡:


“我知道的……”她的声音低沉、压抑、带着浓浓的鼻音:“我知道的……”


“谢谢你们。”


然后她小跑下楼,逃似的离开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

有bug找阿蒙!


评论(6)

热度(38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